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简介

 江西师范大学微纳材料与传感实验室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微纳材料、气体传感器、光学传感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都有为院士为实验室名誉主任。该实验室固定研究办公场所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专职研究人员20名,多人具有海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留学背景。
      目前,该实验室的研发条件初具规模。实验室围绕微纳材料和微纳器件开展前沿基础、应用基础研究和气体传感器件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在发展中,我们注重学术创新、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以“材料设计-材料制备-器件构筑-技术应用”作为研发链,力求获得性能优异的功能化传感器件,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使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本实验室力求把自身建成具有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平台和技术开发平台,并将加强化学、物理学、材料学、电子学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积极培养高级复合型人才和学术梯队,推动微纳材料和传感器件的产业化,培育高新技术经济增长点,争取为国家和江西省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