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锋教授:基于FMR的微波软磁金属薄膜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 2015-06-01 浏览次数: 328

 

 

报告题目:基于FMR的微波软磁金属薄膜研究进展

报 告 人:徐锋教授

报告时间:20155291330

报告地点:先肃楼微纳材料与传感实验室学术报告厅1303

内容简介:面内单轴磁各向异性的软磁金属薄膜,具有GHz以上的FMR频率,可用于微波吸波等领域。本报告在薄膜微观结构、性能、测量方法基础上,综述介绍近年来国际同行在调控薄膜微波性能方面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在提高共振频率方面的突破,也将交流在共振频宽调控方面的一些新认识。

报告人简介:

徐锋,男,37岁,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200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丹麦技术大学物理系、台湾清华大学材料科学工程系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与淡马锡实验室电磁材料研究部进行学术交流和博士后研究。

在磁性合金材料领域,历年来先后开展了非晶纳米晶软磁合金、软磁金属薄膜、稀土永磁材料以及磁结构相变合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973子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等。合作发表SCI论文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排名第2)、第16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2014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排名第2)。任IEEE协会磁学协会南京分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磁学分会高级会员、江苏省颗粒学会常务理事、南京理工大学青年学者协会常务理事等。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先后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南京理工大学五四青年奖章、南京理工大学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