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超超博士:锂/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制备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
发布时间: 2015-03-27 浏览次数: 512

 

 

 时间:2015326日,上午9:00 -10:00

报告题目:/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制备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

报告人:付超超博士(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

地点:微纳材料与传感实验室学术报告厅(4-1303

摘要:

/钠离子电池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量存储和转化装置,是新能源领域中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作为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电极材料的研究对电池性能的提升至关重要。这个报告将详细介绍报告人在锂/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锂电负极材料TiO2MnCo2O4的形貌调控与反应机理研究,高镍层状材料中普遍存在的锂镍混占问题探究,提高富锂材料循环性能和倍率性能的相关研究,以及Na3V2(PO4)3作为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究。

个人简介:

付超超,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博士。

主要从事微纳结构材料(包括TiO2、其它过渡金属氧化物,以及聚阴离子化合物 )的合成、物性及其在锂/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参与了包括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个科研项目,在Adv. Energy Mater.,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J. Mater. Chem. A, Inorg. Chem., Electrochim. Acta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合作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